close

(以下涉及劇透,請斟酌使用)

 

Secret_Forest.jpg

 

難以用一個詞去形容這部戲給我的感覺。

觀賞之前,以為這部戲是犯罪類型的韓劇,帶一點討論檢調方面的黑暗面。

觀賞到中間,約莫是4到10集,期間不斷在猜測兇手究竟是誰,跟著黃始木的視角一起觀察著事件的發展。

13-14集,永恩秀的死實在太讓我震撼了,我萬萬沒想到她會一下子就被編劇寫成悲劇的主角,這兩集我就在同樣悲傷的情緒中度過。

原本我很期待黃始木跟她會有奇蹟般的火花、或因為韓汝珍那可愛調皮的個性激起了他大腦中某些激素,而引出來的互動情節

但是沒有,從頭到尾曹承佑的表情就是冷漠、無情、置身事外一副冷靜的樣子。

 

或許是這樣子的心理狀態營造了好幾個日子,我便已習慣跟男主角一樣冷漠地看待這一切。

我說的是那些可能是兇手的人、或者跟著一起違法的官商人士。

好幾集都只是打開,看著龍山警察局那些人,不管是曾經嫖妓的那個所長;還是為了所長不擇手段偷出證據甚至毆打嫌疑人的金秀燦;又或者是看似很憤慨不平的組長。

 

當我回過頭來意識到永恩秀至始至終被黃始木排除在外,身為被男主角列為嫌疑人之一的女兒,不僅要顛覆大眾對爸爸的誤解,更想在自己的前輩面前證明父親的清白。

然而,她就在這一切都還沒做之前就死了,這急轉直下的情節讓我措手不及,因此騙了我好幾滴眼淚。

 

秘密森林是近期觀賞的韓劇當中,少見以一個沒開那麼高,結局走那麼低的故事。

關於大結局,甚至安排了李昌俊在最後,以一種英雄式的角度自殺。知道自己無法回頭,要走得夠深,才有辦法拯救大韓民國社會,我想他應該是這麼想的。

在整部故事的安排中,似乎有意無意的利用某些台詞、角度讓我們觀眾無法完全相信他是一個壞人,他打從心底應該還是個好人吧?這樣子的聯想。

最後幾集先是利用了永恩秀的死,將故事帶到高潮;又利用尹科長的奇怪舉動、復仇心理,對我們營造他就是殺了永恩秀的犯人,不得不說這個編劇實在厲害。

 

以整部劇集的步調來說,我私心的希望前期的步調可以再快一點,或者檢調方面的溝通可以再慢一點。

秘密森林的劇本、走向跟一般的犯罪片相當不同,相比於總是聚焦在犯人的心理層面、犯罪手法、破案關鍵,這部劇更多將重點放在檢方、警方、企業方的對手戲、台詞、以及可能暗藏的種種線索。

因此在觀賞時,必須全神貫注,此外還得擔心是否遺漏了什麼重要的話語沒注意到,會讓心理的時間感處在一個有點慢,但又相當順暢的感受。

以角色安排來說,幾個配角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唯一可惜的是如同我上述所講的,永恩秀的重要性相當低,徐東載的存在感太強了,強到有點厭煩他出現的場面;以及李允範的存在感過於薄弱,感受不到他是一個老謀深算的人。總結來說,滿分十分,我會給這部戲:八分是相當值得一看的戲劇。以下來講述一下各個角色我個人的想法
--黃始木:知道這個演員是從前陣子剛播出完畢的《薛西弗斯的神話》,裡面一臉膽小怕事的蠢樣讓我印象深刻,他在這部的表現就中規中矩。如果要說他演冷漠、無情演得很到位,那也可以。只不過個人更喜歡情緒比較飽滿的表現。
--韓汝珍:同樣是由於男主角設定而可惜的女主角位置,由於互動上無法與男主角有進一步接觸,導致感受上無法深刻理解到女主角的心理狀態。劇情中也沒介紹她的家世背景、過去等等,所以對於這個角色少了相當多的連結感。
--永恩秀:因為她的存在讓我想去看他演出的其他劇集,下一部可能就是姊姊推薦的《僅此一次的愛情》。演出上無法發揮,只感覺到她很有禮貌,很想向旁人證明自己,這感覺彷彿是所有我們凡人的心理狀態,除了想洗白家人,也想讓世人重視自己的存在。
--李昌俊:從上一部觀賞結束的《梨泰院》,到這一部,非常驚喜他的形象差別這麼大!眼神在這個故事當中總是不可一世,給旁人一直高高在上,不在乎世事,只在乎自己的感覺。最後結局的安排讓我們徹底的喜歡上這個角色,並且為他感到惋惜。

希望所有去看秘密森林的你們,也能感受到我感受的。
---2021.05.20. 03:43PM

arrow
arrow

    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