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三)

「沒有科學和藝術,就沒有人和人的生活。」
這是自國小寫過關於一篇座右銘的作文之後,就一直記在我心裡的一句話。
記得當時老師問我,為什麼我要挑這段話來寫,當時我只是簡短的回答他:「因為我喜歡畫畫。」眼裡還閃爍著光芒。

 

後來,到了國高中,別人都在打咖打球打情罵俏,我則靜靜的在座位上畫畫。
通常,我得挑人少的時候,因為班上的男同學看到我在畫畫,他們便會跑過來嘲笑:「這甚麼東西啊,哈哈哈哈!」接著作品就被當作紙飛機射往中庭。
有時撿得回來,有時,則被無情的風向帶往更遠的地方。

慶幸的是,我沒有被拖到廁所被說娘泡或是沒ㄐㄐ之類的遭遇。

 

在大學時,我唸了一個自己不是很喜歡的系,好像是機電,或是電機,還是環工?我忘了。

我只知道當時爸媽說:「理科未來比較好找工作,去念理科吧。」
「喔喔,」這是我心裡的想法。畢竟對我來說,我沒什麼特別興趣,其實就連畫畫,也是個半調子的畫家。

但,人生就是這個但,這是九把刀曾經講的。我剛好在快畢業的時候被一個小有名氣的畫家找上。

她跑來找我,說很喜歡我在學校投稿的作品,即使我沒有入圍。

後來聊了一聊才知道,原來她跟學校審核畫作的評審老師是朋友,然後去她家的時候看到我的作品,第一眼就覺得我的作品很特別,便決定要提拔我。

然後,在她的幫忙還有網路的發達之下,我在LINE上面出了一組貼圖,一組描述人們日常生活、還有時事用語的貼圖。

 

我就這樣,一夕爆紅。

現在,我的小講座、圖樣創作案子、文案設計公司......的邀約不斷,每天光是接受這些案子,就已經讓我一個頭兩個大。

但是,現在我擁有著一切,以前我曾經嚮往的一切。

現在,我要將以前想做的事情,一樣一樣,做完。

 

2017.03.13  23:5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
    全站熱搜

    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