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四)
週末,近中午,百貨適逢週年慶,營業時間一到,蜂擁的人潮往門口倒。

「喔喔喔喔喔喔,我搶到限量五百套的超級跩外套阿!」一名中年男子興奮的說。

「幸好今天很早來,不然就搶不到限量的香水了。」全身黑,腳踩白色雪靴的女孩喃喃自語。

從一樓到二十樓,每一層都有專屬的買家,躍躍欲試。

地下一樓的美食街聚集了人潮,一群逛累的高中生思忖了一陣子,仍然不知道該吃平價牛排,還是咖哩飯。

 

「媽媽我要吃這個~」
「爸,定食幫你拿來了。」
「兒子,你想吃什麼?」
「阿公,我可以吃麥當勞嗎?」
不同的家庭型態在這一天,齊聚一堂,大家都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,使出渾身解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午安您好,歡迎蒞臨麒岸百貨,百貨週年慶,許多商品都有做特別優惠,若有疑問,隨時可用麒岸百貨APP聯絡客服人員,我們將會以最快的時間解決您的疑問。再次感謝您的蒞臨,祝您購物愉快!」

下午兩點,一天的巔峰購物潮即將展開,收集狂人、黃牛,已在排隊區等候多時,就等時間開放。

兩點二十分,前面的服務人員突然對這群等待的群眾說:「不好意思,這邊可能要晚半個小時開放,也就是三點才會開放。」
「媽的不會吧?」
「我另一邊還有別的東西要買欸!」
「叫你們經理出來好嗎?」
「原因是甚麼阿,方便知道嗎?」
抱怨聲連連,服務人員只能無可奈何的點頭道歉,鞠躬再鞠躬。

遠處,走來一個西裝筆挺的男子,他不疾不徐地走到店門口,接著再以親切的微笑說:「抱歉阿各位,我先進去看一下我要的東西,等我買完再換你們買。我在特別給你們打五折,好嗎?」

 

大家聽到五折,欣喜若狂,剛剛刁難的態度消失無蹤。

那男子走進店裡,迅速且果斷的拿了幾件商品,交由櫃台人員包起來之後,又從容的離開了現場。

「不好意思,那我們現在就開放各位進場,請不要推擠,不要奔跑,謝謝!」
店一開放,全部人爭先恐後的往裡面衝,看到打折的東西就先搶,不管三七二十一。

有衣服就先買,有物品就先放進購物籃,鞋子款式不好看也納入腹中,店裡商品幾乎無一倖免。

商品差不多被拿完之後,結帳櫃檯的人數多了起來,服務人員開始加快結帳速度,手心的汗也浸溼了銅板。

 

「登!登!登!」

此時,手裡拿滿東西的人們,手機一同響起。有的聲音高亢,有的吵雜;有的溫和和悅,有的是動物叫聲。
這個聲響開始遍及整家店,整個走廊、樓層,甚至整間大樓!

聲響過後,他們沒理會手機,目光移往結帳櫃檯,正在積蓄能量怒吼。

似乎有一些吵雜的腳步聲,碰碰碰的;然後是一些聽不清楚的討論聲,有叫聲也有笑聲。

 

突然間,天搖地動,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!聲響大到難以置信。

結帳人員敬業的繼續結帳,眉頭微微皺了起來。
等待的人無奈地持續白眼,拳頭微微握了起來。

 

接著,聽見一個東西呼嘯而過的聲音,接著是巨大的碎裂聲。
「框啷!」
這聲音嚇到排隊的群眾,有些手上的物品也被落在地上。

幾個排隊的人往外面走去,接著購物籃直接丟在地上,匆匆跑走。


「?」
「?」
「?」
有些人還不以為然,滿臉問號。

突然,天花板碎裂,樓上的彈簧床直接撞破水泥,往店裡的人落下。
「碰!」

「啊!」還待在店裡的一群人驚嚇的跑走,不敢看剛剛發生的畫面。
其餘的人已經無法說話,因為他們已經被剛剛落下的重物,壓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4
    全站熱搜

    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